《鐮倉殿的十三人》的熱播為伊豆之國市帶來15億日元經濟效益

2023年01月18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入場人數比預期多出一倍的大河劇展館舉行閉館儀式。(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為了配合NHK大河劇《鐮倉殿的十三人》的播出,日本靜岡縣伊豆之國市韮山文化中心開設了大河劇展館。截止至1月15日,該展館的累計入場者達到19萬5838人次。當天,該展館按照計劃正式閉館,

據悉,該展館最早的目標是吸引10萬人前往參觀,但隨著歷史熱等因素的助推,僅用半年左右就達成了這一目標,最終全年的參觀人數比預期多了大約一倍。據市政府推算,參觀者在伊豆之國市內住宿、就餐等產生的經濟效益約為15億日元。對伊豆之國市來說,2022年是《鐮倉殿》熱的1年。

閉館儀式舉行當天,兩名《鐮倉殿》劇組的美術人員還到現場與觀眾對談,並介紹了舞台背后的故事。因此,即便是到了最后一天,展館內也是人氣十足。

在閉館儀式上,市長山下正行表示:“當初在開館時,我們特別擔心是否會有客人光顧,結果沒想到會大獲成功。”他還向相關的工作人員致謝:“無論怎麼感謝都不為過。”(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