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將召回52萬輛旗下汽車 涉及“塞瑞納”等品牌

2023年01月28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申請召回的日產“塞瑞納”汽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由於發電機存在故障隱患,日產汽車公司27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申請,將召回旗下的“塞瑞納”和“奇駿”品牌以及為鈴木代工生產的“浪迪”品牌汽車共計52萬7000輛(於2010年9月至2017年6月制造)。

據悉,涉及相關品牌汽車的索賠案已經發生近4000件,其中有5輛汽車還發生了火災。

據國土交通省介紹,由於相關品牌汽車的發電機中的軸承存在故障隱患,破損后會出現噪音,還有可能造成引擎停止運轉。另外,部分車型中,在發電機的周邊如果出現機油泄漏等情況,還有可能會引燃引擎機油引發火災。

不過,日產汽車表示,受半導體零部件不足的影響,將會在備齊所需零部件之后再開始進行召回並替換相關的零部件。(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