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即將迎來花粉飛揚季節 東京都飄散的花粉將是往年的兩倍

2023年01月30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3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日本,每年春季來臨,都會讓眾多的花粉症患者痛苦不堪。據日本環境省統計,約有3成的日本民眾患有花粉症,其症狀包括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眼睛紅腫發痒等。可以說花粉症是日本的一種國民病。

日本東京都政府1月26日預測稱,今年春季杉樹和側柏花粉的飛散將始於2月13日-17日期間,與往年出現的時間基本相同,但飛散的花粉量卻會比往年增加1-2倍。

據悉,在東京都23區,飛散的花粉量大約是往年的2倍,多摩地區約為往年的2.4倍。日本天氣新聞公司稱,與去年相比,今年關東和東海地區、西日本地區的花粉飛散量將會更多。

有分析認為,由於去年夏季的日照時間較長,杉樹和側柏的生長良好,因此產生的花粉量也多於往年。目前,東京都地區已經有少量的花粉飛散,民眾在外出時最好佩戴眼鏡和口罩。(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