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嘉年華”走進雲南 促中日友好交流合作

2023年02月13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嘉年華”走進雲南 促中日友好交流合作

中新網昆明2月12日電(記者 繆超)“慶祝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雲南省系列活動暨日本嘉年華雲南站活動”11日至12日在雲南昆明舉辦,旨在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營造中日互利友好合作的良好氛圍,深化中日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

該活動由日本嘉年華雲南活動執行委員會主辦,日本雲南聯誼協會昆明代表處、昆明尋光織影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等承辦。

活動現場,日本熊本、長崎、沖繩、岩手、大阪、神奈川等11個地區及30余家日本企業攜帶特色產品參展,日本威士忌、清酒、果酒、甜酒、風味酒等酒類品牌琳琅滿目。現場還開展了日本烏冬面、雜燴細面、味噌顆粒、日式麥茶等美食的試吃活動。

除有眾多日本傳統美食、商品之外,活動還舉辦了日產筑夢課堂、線上猜謎大會等中日青少年交流項目。與此同時,還集中展示了日本茶藝、花道、流行音樂等特色文化,讓雲南民眾與日式風情不期而遇。

日本雲南聯誼協會理事長初鹿野惠蘭介紹,日本雲南聯誼協會2022年相繼在日本舉辦“雲南節in東京”、日中文化交流節、日本雲南商洽會及雲品在大阪等大型推介活動,內容涵蓋雲果、雲茶、雲咖、雲花、雲藥等雲南特色產品,全面宣傳推薦雲南。本次在昆明舉辦的日本嘉年華雲南站活動,是在日本舉辦慶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系列活動的延續。初鹿野惠蘭表示,“希望雲南民眾可以增加對日本文化的了解,促進日中友好交流與合作。”(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