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香香”將回到中國 園長:希望找到好伴侶

2023年02月13日14: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旅日大熊貓“香香”將回到中國 園長:希望找到好伴侶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上野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香香”即將於2月21日回到中國。園長福田表示祝福,“雖然很不舍,但希望香香能努力盡快適應環境,找到好伴侶、留下后代”。

據介紹,2017年6月,父親“力力”和母親“真真”通過自然交配誕下了“香香”。2012年,這對父母也曾誕下1隻寶寶,但在6天后夭折。吸取這一教訓,園方在“香香”出生后,毫不鬆懈,每天24小時連續守護了3個月。

日本共同社在報道中,將“香香”稱為“呆萌可愛迷倒游客的‘招牌女孩’”。2017年12月,“香香”首次對公眾亮相,這是上野近29年來首次誕生熊貓寶寶,受到當地民眾的喜愛。

2022年6月12日,“香香”迎來5歲生日,前去參觀的游客需要等待4個小時才能與“香香”見面。

報道稱,最初規定“在滿24個月時歸還”,但很多人希望“香香”留在日本,因此決定2020年底再歸還中國。之后又受新冠疫情影響,歸還期限推遲了幾次。

此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曾表示,香香在日本深受喜愛,許多人會因為它的離開而感到不舍,但也希望日本民眾能夠理解,香香身上肩負著保護熊貓和推進繁殖的重要職責。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