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手車長租服務受年輕人歡迎

2023年02月14日16: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二手車長租服務受年輕人歡迎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受全球“芯片荒”影響,日本汽車市場新車供應不足,購買新車常常要等較長時間,費用較低的二手車長期租賃服務因此受年輕人青睞。

  2022年9月19日,行人在日本東京街頭冒雨前行。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據日本共同社12日報道,日本大分縣一名男子本來想買新車,但要等好久才能提車,於是從去年11月開始在汽車租賃平台Teigaku Carmo-kun長租一輛二手車,每月租金3.3萬日元(約合1710元人民幣)。

  該平台有大約5000輛二手車供長期租賃。用戶簽訂至少一年的租賃合同后可以在線挑車,車輛不到四天就能交付。合同最長可以簽11年,到期后可以續租原車或改租其他車,還可以買下租賃的車,或還車結束合約。

  報道說,盡管也可以租賃新車,但二手車服務由於費用較低更受年輕人歡迎。

  這家平台2018年創建,受新車供應不足等因素影響,2022年長期租賃二手車的合同數量同比將近翻了一番。(歐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