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四大洲賽金博洋名列男單第七 日本隊同日攬雙冠

2023年02月13日14: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花滑四大洲賽金博洋名列男單第七 日本隊同日攬雙冠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於美國當地時間11日晚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結束男子單人滑和雙人滑的比賽,日本選手三浦佳生、三浦璃來/木原龍一分別奪冠。中國名將金博洋獲得男單總成績第7名,陳昱東位列第15。

本屆四大洲賽是金博洋自北京冬奧會以第九名完賽后的賽場首秀。他去年6月接受了推遲已久的闌尾手術,10月正式轉投著名教練奧瑟門下並赴加拿大訓練,但因為身體原因缺席了本賽季的大獎賽系列賽。

11日的自由滑比賽中,短節目第四的金博洋以質朴抒情的民謠風格曲目詮釋“重新出發”的心境,開場完成后外點冰四周跳、阿克塞爾三周半連跳,落冰有瑕疵,連跳后段周數不足。高海拔比賽、傷病恢復狀況等顯然對他影響頗大。

但扎實的基本功助他順利完賽。旋轉定級4級、步法3級,最后超時被扣1分,他的自由滑得到142.15分,總分227.47分。結束動作定格后,金博洋直接翻身扑倒在冰面上。

他賽后表示,這次參賽狀態不好,甚至動過退賽的念頭,能夠完賽已是收獲。“我計劃滑到2026年。過去幾年間經歷了許多個人成長。”金博洋說。

因為傷病復發“停冰”兩個月,金博洋剛去加拿大時連五種三周跳都跳不全,整體成功率隻有大概20%。“到現在系統訓練了兩個月,每天都泡在冰場,除了生病那幾天在家躺著,一直都在努力訓練。”

他表示,接下來一個月將全力備戰世錦賽,希望能多恢復些身體狀態,同時提升節目質量。

小將陳昱東自由滑得到116.48分,總分184.41分,以第15名的成績完成了他的成年組錦標賽首秀。男單冠軍歸屬17歲的三浦佳生,他的短節目和自由滑得分都一路領跑,總分281.53分。加拿大選手梅辛奪銀,另外一名日本選手佐藤駿摘銅。

雙人滑比賽中,世錦賽銀牌得主三浦璃來/木原龍一以208.24的總分獲得冠軍,這也是日本隊在國際滑聯錦標賽級別比賽中獲得的第一塊雙人滑金牌。年輕的中國組合張思陽/楊泳超自由滑得分97.66分,以總分153.76分排名第8﹔另一對中國組合王慧蒂/賈梓麒在6分鐘熱身期間因男伴身體原因退賽。

12日,本屆四大洲賽將進行最后一項冰舞自由舞的比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