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貓“香香”將回到中國 最后一天在上野動物園與游客見面

2023年02月20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旅日大熊貓“香香”將回到中國 最后一天在上野動物園與游客見面

  中新社東京2月19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生活在東京上野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香香”將於21日回歸中國,19日為上野動物園開放參觀“香香”的最后一天。

  據上野動物園公布的信息,自1月21日起參觀“香香”採用事先抽簽制,每天最多2600人中簽,參觀截止於2月19日。

  “香香”在日本深受喜愛,許多人因它的離開而感到不舍。據報道,19日前來參觀的游客中,有不少人在平均2分鐘的規定參觀時間內一邊流淚,一邊說著“再見”“謝謝”等,與“香香”告別。

  據報道,“香香”將於21日早上乘坐卡車從動物園出發,與飼養員一起乘坐專機飛往中國。

  據悉,“香香”出生於2017年6月,父母分別為中國旅日大熊貓“比力”與“仙女”。2021年6月,“仙女”產下龍鳳胎大熊貓幼崽“曉曉”和“蕾蕾”,“香香”升級為姐姐。由於“香香”父母是從中國出借的大熊貓,它們產下的幼崽所有權屬於中國。按計劃“香香”原定於2020年12月底歸還中國,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其回國日期被多次推遲。(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