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務集團與日本北九州市政府於第十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簽訂重要協議

2023年02月17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控水務集團與日本北九州市政府於第十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簽訂重要協議

  2月11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產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舉辦的第十六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北控水務集團高級副總裁楊光、副總裁冒建華、北控水務研究院院長薛曉飛線上出席論壇,顧問總工程師杭世珺受邀在中日長期貿易(水環境治理與污泥處理)分論壇發表專題演講。

  論壇上,北控水務集團高級副總裁楊光與日本北九州市環境國際部部長有馬孝德代表雙方共同簽訂《環境領域合作框架協議》,並完成簽約宣讀儀式。該協議的簽署為雙方的長期合作奠定基礎,不僅為北控水務集團走向全球提供了更廣闊的平台,同時也為踐行國際環保合作,為全球綠色可持續發展提供有益探索和保障。

  杭世珺以《中國村鎮污水治理及研究思考》為題做專題演講,介紹了我國村鎮污水治理的政策、標准和設施發展情況,提出資源化利用和清潔能源驅動將是中國村鎮污水處理技術發展的主流方向,同時分享了北控水務集團杭世珺工作室在此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會議問答環節,就如何利用污水中固體物質蘊含的能量等問題,杭世珺指出,污泥處理處置工藝目前處於過渡階段,利用傳統工業設施的水泥窯、火電廠協同焚燒是主要方法,基於發展循環經濟和雙碳目標的國策,未來污泥處理的目標是資源化、能源化、燃料化,干化焚燒發電和污泥炭化等熱處理技術將成為主流。

  據了解,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創辦於2006年,是國務院批准的綜合性論壇,已成為中日兩國節能環保、綠色發展領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論壇開展包括主論壇和能效提高、汽車自動化智能化、氫能、中日長期貿易(水環境治理與污泥處理)四個分論壇研討,並簽訂17個項目,深入推動了兩國經濟技術交流和環保合作。

  北控水務集團作為中國環保行業領軍企業,將秉持“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的開放態度,積極探索國際合作的創新模式,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各方伙伴攜手把握機遇,為推進環保事業的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