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運輸團隊送“香香”回國 從1972年起成為熊貓運送指定團隊

2023年02月22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旅日大熊貓“香香”被裝入透氣的箱子裡運出上野動物園。(東京動物園協會攝影)

人民網東京2月22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在日本民眾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東京上野動物園的旅日大熊貓“香香”於2月21日下午從成田機場出發,乘坐飛機返回了中國。

據報道,本次負責送“香香”回國的企業團隊成員來自日本大型國際運輸公司“阪神阪急貨運”,早在1972年就承擔了運送大熊貓“康康”和“蘭蘭”的任務。此前,“香香”的父母“比力”(日本名“力力”)和 “仙女”(日本名“真真”)也是由該公司團隊從中國接送到日本的。他們不僅經手了迄今為止日本所有與運輸大熊貓相關的項目,還負責過考拉、大象、大猩猩等等動物的運輸,具備十分豐富的經驗。因此,他們在日本的熊貓愛好者中被廣為人知,也被稱為“動物運輸的先鋒”。

21日早晨,該公司運送“香香”的卡車從上野動物園出發時的情景被電視直播后,在社交媒體上隨即有人留言“看到‘先鋒’來接送‘香香’,心裡非常激動”等內容,可見在大熊貓愛好者之間也頗具人氣。(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