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有三千多種食品漲價 平均漲幅達到16%

2023年03月02日16: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進入3月后,日本仍有大量商品漲價。日本民間調查公司--帝國數據銀行2月28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3月將漲價的食品多達3442種,平均漲幅達到16%。

據悉,3月將漲價的點心類商品有593種,單月漲價種類數創下新高。據悉,當前的漲價趨勢已經從去年的“一次性大幅度漲價”轉變為“多次小幅度漲價”,漲價的食品種類也較以前有所增加。

其中,有樂制果公司的“雷神黑巧克力”自1994年上市以來首次漲價,不含稅價格將從30日元提高到35日元。日本著名外食連鎖店“丸龜制面”和“Denny's”也將上調價格。

另外,漲價食品的種類在4月將達到4892種,今年1月至4月累積將超過15000種,約為去年的大約3倍。5月之后,計劃漲價的食品也有1000種以上。(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