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長篇小說新作確定書名:《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

2023年03月02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村上春樹

人民網東京3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3月1日,日本大型出版社新潮社公布了村上春樹長篇小說新作的書名與封面。這是村上春樹自2017年推出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以來,時隔五年再次推出的長篇新作,名為《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日文:街とその不確かな壁)。

新潮社對該小說的介紹內容很少,僅有這麼一句話“我必須去那座城市,不管發生什麼——深藏書庫中的“舊夢”,就像被喚醒一樣,被封印的“故事”開始深沉而安靜地動起來。這是一個震撼靈魂的100%純正的村上世界。”

村上春樹的長篇小說新作《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

據悉,這部新作將於4月13日出版發行,售價為2970日元(含稅)。此前,新潮社還宣布,與村上春樹的這部新作出版發行的同時,其電子書也會在網上推出。

村上春樹於1949年1月12日出生在日本京都市,1975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戲劇專業。他憑借小說處女作《且聽風吟》於1979年獲得第23屆群像新人文學獎,之后於1980年發表長篇小說《1973年的彈子球》,入圍第83屆芥川獎。1985年,他憑借長篇小說《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獲得第21屆谷崎潤一郎獎。1987年,他推出長篇小說《挪威的森林》,至2009年已發行逾1000萬冊,並引發了所謂的“村上春樹現象”。此后,他創作的長篇小說《海邊的卡夫卡》、《1Q84》、《刺殺騎士團長》 等都引發廣泛關注,並獲得多個獎項。(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