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例!北海道二世谷町也將收取“固定比例”住宿稅

2023年03月0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擁有著名滑雪勝地的日本北海道二世谷町政府為振興當地觀光,決定征收“住宿稅”。住宿稅採用“固定比例稅制”,入住當地賓館、公寓式旅館等住宿設施的游客需交納住宿費的2%作為住宿稅。數年前開始,日本多個地方政府就圍繞征收住宿稅問題進行研究,但都因新冠疫情而中斷。預計,日本各地方政府今后將圍繞是否征收住宿稅展開熱烈討論。

住宿稅是日本地方政府可獨自征收的稅費,不過各地在制定稅種和稅率的條例后,還需要日本總務大臣批准才能實施。

如果二世谷町正式確定征收“住宿稅”,將成為日本全國第十例引入住宿稅的地方政府。不過,在日本國內,大多數都是採用“定額稅制”,一般征收幾百日元到1000日元不等。

這次二世谷町將採用的是“固定比例稅制”,是繼倶知安町之后的全國第2例。二世谷町內每晚幾十萬日元的豪華住宿設施較多,估計二世谷町是考慮採用“固定比例稅制”可獲得更多稅收。按照預測,二世谷町一年能新增稅收2億日元左右。(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