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的雙胞胎大熊貓將從10日起嘗試離開媽媽獨立生活

2023年03月06日16: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雙胞胎大熊貓“曉曉”(左)和“蕾蕾”(右)在母親“真真”身邊玩耍。(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的上野動物園日前發布消息稱,園內的雙胞胎大熊貓“曉曉”和“蕾蕾”將從本月10日開始對它們進行訓練,讓它們逐漸習慣離開媽媽“真真”。預計,這對雙胞胎在3月中旬將與媽媽完全分開,獨立生活。

上野動物園稱,由於大熊貓為獨居動物,約在1.5歲至2歲間就會離開媽媽。如今雙胞胎大熊貓已經1歲8個月,能夠與成年大熊貓吃同樣的食物,因此園方決定開始訓練它們獨立生活。

據悉,訓練開始后,它們與媽媽分開的時間將設定為“上午”“中午”“夜間”三個時間帶。首先會從“上午”開始逐漸增加分開時間,預計花10天左右將會順利與媽媽“完全分開”。與媽媽分開后,雙胞胎還將在今后一段時間,生活在同一個房間。動物園將通過官方推特發布雙胞胎與媽媽分開居住的進展情況。(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