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棒球隊主教練栗山英樹:對戰中國隊全力以赴

2023年03月1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棒球隊主教練栗山英樹:對戰中國隊全力以赴

  新華社東京3月8日電(記者沈紅輝 王子江)參加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國隊將於9日在東京首戰對陣東道主日本隊。日本隊主教練栗山英樹說,日本隊將全力以赴迎戰中國隊。

  8日下午,日本隊在比賽場館東京巨蛋體育館進行適應性訓練。栗山在訓練間隙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聽說中國隊這次備戰很充分,“棒球是一項什麼都可能發生的運動,明天對戰中國隊,日本隊絕不可掉以輕心”。

  栗山說自己看了中國隊投手的訓練情況,“有幾個投手相當不錯”。

  本屆中國隊征召了4名海外華裔球員,包括前日本職業棒球聯賽選手真砂勇介。栗山主動提及了真砂勇介。他說:“真砂原來可是(日本職業俱樂部)福岡軟銀鷹隊的主力選手,不好對付,日本隊要努力防住他。”

  栗山還稱,希望這屆經典賽給中國球迷帶來樂趣,促進棒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

  此外,栗山在訓練結束后的記者會上透露,日本隊王牌選手大谷翔平將擔任對戰中國隊的首發投手。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東京賽區將於9日開賽。本屆比賽20支參賽隊伍先分為4個小組進行循環賽,小組前兩名進入復賽。中國隊與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捷克隊同在B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