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公園等解除限制民眾一邊賞櫻一邊聚餐的禁令

2023年03月09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資料圖:盛開的櫻花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在賞櫻季到來之前,日本東京都政府決定,今年不再限制民眾在上野公園等都立公園內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從2020年起,東京都政府為了防止新冠疫情的蔓延,採取了禁止游客在都立公園內一邊賞花一邊聚餐飲酒的措施。今年則決定取消這一禁令。

不過,為了避免游人過多引發混亂,上野公園主干道的“櫻花大道”將繼續實行左右分開的單向通行制度,並禁止在樹下聚餐。

另一方面,在“櫻花大道”東側的廣場部分區域,每天20點之前則可以鋪野餐墊一邊賞櫻一邊聚餐。

此外,位於東京都目黑區的目黑川沿岸櫻花,將時隔3年在晚間再次亮起燈彩供游人欣賞夜櫻。亮燈期間為3月18日至4月9日。(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