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獲得澳大利亞礦山的稀土權益

2023年03月09日16: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7日晚發布消息稱,日本綜合商社“雙日”與獨立行政法人能源·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此前共同獲得澳大利亞礦山產出的稀土“鏑”和“鋱”的權益,佔比最多可達到65%。 這些稀土材料將用於生產電動汽車的馬達等零部件。這是日本企業首次獲得這方面的權益。

雙日公司與JOGMEC將通過設立的合資公司,向澳大利亞稀土巨頭萊納斯稀土公司出資2億澳元(約合人民幣9.2億元)。日澳雙方同時還簽訂合同,雙日公司將從萊納斯購入稀土,然后提供給日本企業。

據悉,依據該合約,可確保日本國內30%的稀土使用量。而萊納斯將利用日方提供的資金在馬來西亞建設稀土工廠,力爭從2024年開始提供稀土產品。(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