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下修正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速

2023年03月1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向下修正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速

  新華社東京3月9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日本內閣府9日發布的二次統計報告顯示,由於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個人消費增長乏力,當季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向下修正為環比持平,按年率計算增幅為0.1%。

  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反復等因素影響,去年第四季度,作為內需主要支柱的個人消費恢復不及預期,拖累經濟增長。

  內閣府2月14日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日本經濟去年第三季度出現負增長,第四季度呈現一定程度反彈趨勢,實際GDP環比增長0.2%,按年率計算增幅為0.6%。

  報告還修正了2022年日本實際GDP增速,將初步統計結果中的1.1%下調至1.0%。

  由於多重不利因素疊加,去年日本經濟增長不及預期,始終在低位徘徊。分析人士認為,日本經濟高度依賴外需,如果海外經濟惡化,2023年日本經濟形勢不容樂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