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強陣沖冠

2023年03月08日16: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強陣沖冠

  新華社東京3月8日電(記者沈紅輝 王子江)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東京賽區將於9日開賽。面對此次時隔6年舉行的世界棒球運動最高水平賽事之一,日本隊以超豪華陣容誓奪冠軍。

  日本隊大名單中佔據“C”位的選手莫過於旅美天才大谷翔平。職業棒球選手一般專職打擊或投球,而大谷從小既能打又能投,是極其罕見的“雙面手”,在日本職棒聯賽效力時投打水准世界一流。轉會強手如雲的美職棒后,大谷依舊盡展“雙面手”才華。2021年,他憑借這一特殊天賦獲得美職棒最有價值球員獎。

  “世界第一。目標就是這個。”日本隊主帥栗山英樹今年1月在公布大名單時就日本隊參賽目標如此表示。

  前四屆經典賽,日本隊兩奪冠軍,但在最近兩屆經典賽上,他們的戰績稍顯尷尬,兩次都止步四強。從和美國等其他世界強隊的實力對比看,日本隊要重奪第一並不容易。日本隊是現世界排名第一,在東京奧運會上輕取金牌,很大原因是美國等其他強隊往往隻派出二線陣容參賽。但經典賽不一樣,美國和多米尼加等強隊同樣會征召國內一流選手。特別是對戰美國隊和多米尼加隊,日本隊實力並不佔上風。

  對日本隊而言,小組出線並不困難,可能隻會在對陣宿敵韓國隊時面臨一定考驗。移師美國賽區后的半決賽開始,日本隊才會迎來真正的對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