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19個月貿易逆差 能源進口顯著增加

2023年03月17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連續19個月貿易逆差 能源進口顯著增加

  中新社東京3月16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財務省16日公布的貿易統計數據顯示,由於煤炭、液化天然氣等進口能源價格高企,日本2月貿易逆差為8977億日元,這是日本連續第19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2月貿易逆差創有可比統計以來同期新高。數據顯示,日本2月進口額為8.5524萬億日元,同比增長8.3%,其中煤炭、液化天然氣、原油等產品進口額顯著增加。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原油、液化天然氣等能源價格高漲疊加日元貶值是導致日本2月貿易收支逆差的主要因素。

  日本2月出口額為7.6547萬億日元,同比增長6.5%,其中汽車、礦物性燃料、藥品等領域出口增幅明顯。

  當月日本對美國和歐盟出口額分別為1.456萬億日元和7603億日元。(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