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手首獲花滑世錦賽雙人滑冠軍

2023年03月27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選手首獲花滑世錦賽雙人滑冠軍

新華社日本埼玉3月23日電(記者王子江)2023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23日進入第二比賽日,三浦璃來/木原龍一戰勝來自美國的衛冕冠軍科尼姆/弗萊澤獲得雙人滑金牌,成為歷史上首對來自日本的世錦賽雙人滑冠軍。中國組合張思陽/楊泳超獲得第17名。

作為去年世錦賽的亞軍得主,三浦璃來/木原龍一本屆賽事發揮出色,在22日的短節目比賽中,他們就以80.72分的成績位居第一,這也是兩人職業生涯的最高得分。

當天的自由滑比賽中,兩人最后出場,盡管三浦璃來在第二次拋跳中失誤倒地,但他們仍獲得141.44的高分,最后以222.16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

科尼姆/弗萊澤的自由滑獲得了142.84分的全場最高分,最后以217.48分的總成績獲得亞軍。獲得銅牌的是意大利組合孔蒂/馬奇。

三浦璃來/木原龍一在北京冬奧會上位居第七,去年除了贏得世錦賽銀牌,還獲得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並在上月的四大洲錦標賽上獲得金牌。

30歲的木原龍一賽后說:“我希望我們的勝利能夠激勵更多的孩子從事雙人滑,也許10年或者20年后,人們會發現今天的勝利對於日本雙人滑是個轉折點。”

中國組合張思陽/楊泳超當天第一個上場,兩人發揮順利,隻出現一點小的失誤,最后獲得97.91分,以148.23分的總分位居第17。

與此前短節目比賽的緊張狀況相比,18歲的張思陽在自由滑的表現非常輕鬆,她賽后說:“昨天晉級后,就決定放開滑,沒有太大的壓力,把平時訓練的東西展示出來。”

楊泳超對搭檔的表現非常贊賞,他還謙虛地說:“張思陽非常出色,從單人滑到雙人滑轉型非常成功。只是我個人能力差一點,力量上還需要加強。”

這對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搭檔表示,他們參加本次大賽發現了自身的差距,回去后一定要全力以赴訓練,狠抓細節,爭取將來取得更好的成績。

當天還進行了男子單人滑短節目的比賽,衛冕冠軍、日本選手宇野昌磨以104.63分位居第一,美國選手馬裡寧和韓國的車俊煥分列二、三位。中國名將金博洋以75.04分暫居第19位,獲得了參加25日自由滑比賽的資格。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