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學年推高家電銷量 定額制的不限量服務同時受益

2023年03月30日17: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4月是日本新財政年度的開始,中小學以及大學的新學年將從這個月開始,而畢業生也會在4月步入社會走上各種工作崗位。由於很多日本家庭要為新生活做准備,也導致各類家電、家具等物品的價格出現大規模上漲。與此同時,“定額制的不限量服務”也受到更多關注。

此前,日本家電量販店中的野島新宿店為那些要為開啟新生活而做准備的家庭推出了特設賣場,各類家電可實現一站式購買。他們預測,在新學年和入職季即將到來之際,人們對冰箱、微波爐等商品會有較大的需求。

而且,今年的形勢與以往完全不同,每年這個時候各個廠家都會推出新產品,今年由於原料價格上漲、日元貶值等原因,導致進口成本增加,而人工費也隨之上漲。以往,有的廠家在推出新品后甚至會半價出售老型號,然而店家卻表示:“今年最多也就打個6、7折。”

日本電機工業會(JEMA)表示,空調及冰箱等白色家電的日本國內出廠價格受原料以及燃料費用上漲影響,在今年1月和2月已經連續兩個月同比持續增長。一名家住東京都的家庭主婦在給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女兒挑選冰箱時表示:“比想象中貴了好多。”

另一方面,物價高漲也讓“定額制的不限量服務”受到更多關注,簽約數出現大幅增長。(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