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縣一所高中舉行早晨5分鐘的二胡演奏會

2023年04月11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學生們認真聆聽二胡演奏。(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4月7日早晨,位於日本福岡縣飯塚市的近畿大學附屬福岡高中,舉行了時長隻有五分鐘的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演奏會。全校約960名學生聚集在體育館內,聆聽了二胡獨特且有些哀愁的旋律。

演奏者梶原香織是一名以福岡縣筑豐市為中心開展活動的二胡演奏家。她對學生們介紹稱“二胡擁有一種像女性低聲細語般的旋律”,並在現場演奏了二胡愛好者非常喜愛的曲子《賽馬》和中島美雪的作品《糸》。演奏結束后,學生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之后,該校舉行了新生和在校生的初次見面會。針對早晨5分鐘的二胡演奏會,校方稱“雖然時間很短,但學生們隻要沉浸於音樂藝術之中,就會以美好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

去年秋季,該校也曾以同樣的方式舉行過薩克斯演奏會。(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