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魅力下位區 日本名古屋入選“全球最佳50個地點”

2023年04月11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1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美國《時代》雜志3月發布的2023年版“全球最佳50個地點”名單中,日本的京都與名古屋分別入選。其中,位於名古屋市近郊、展現人氣動畫世界觀的吉卜力主題公園(愛知縣長久手市)和以釀造威士忌聞名的三得利知多蒸餾所(愛知縣知多市)獲得高度評價。

該雜志雖然對名古屋做出辛辣點評,稱其為“東京與京都之間的新干線停靠站”“游客繞行的工業中心”。不過,同時也稱贊吉卜力公園是“表彰傳奇動畫制作人宮崎駿電影的主題公園”,能讓人沉浸在《龍貓》等名作的世界中。以“知多”品牌而聞名海內外的知多蒸餾所也被列為入選理由之一。

據悉,名古屋市曾分別於2016年和2018年向包括東京、大阪等在內的日本國內8個主要城市的居民就城市印象展開調查,兩次均在“最具魅力城市”排行榜中墊底,在“最缺乏魅力城市”排行榜中居首,顏面盡失。此次得以入選,令名古屋當地相關人士感到十分高興。(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