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5年,韓日重啟“2+2”司局級外交安全對話

2023年04月18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時隔5年,韓日重啟“2+2”司局級外交安全對話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日“2+2”司局級外交安全對話會於17日在首爾舉行,這也是兩國時隔5年重啟安保政策會議。

據報道,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局長徐旻廷、國防部國際政策次長禹慶錫,以及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船越健裕、防衛省防衛政策局次長安藤敦史分別作為兩國代表出席會議。

根據韓日外長1997年達成的協議,兩國於1998年首次舉行安保政策會議。此前共舉辦過11次會議,最后一次於2018年3月在東京舉行。

此后,兩國關系因日本二戰強征韓國勞工的賠償問題、貿易關系緊張等問題跌入冰點,安保政策會議也停擺至今。2023年3月,韓日領導人舉行會談並就恢復各級溝通渠道達成一致,安保政策會議由此時隔五年重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