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作家凪良汐憑借《你,宛若星辰》再度斬獲“書店大獎”

2023年04月14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4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2023年日本書店大獎於12日揭曉,現年50歲的日本女作家凪良汐憑借《你,宛若星辰》榮獲該項大獎。該獎項由日本全國書店的店員投票選出自己“最想賣的書”。這已是凪良汐第二次獲得該獎項,也是該獎項舉辦20屆以來除日本作家恩田陸(2005年、2017年)以外第二名多次獲獎的人。

獲獎作品《你,宛若星辰》講述了生活在瀨戶內海一個小島上的男女高中生的愛情和成長的故事。作品用嚴謹的筆觸,細致入微地描繪了當代年輕人的生活現狀和困難,引發了年輕讀者的廣泛共鳴。

凪良汐出生於1973年,有過做家庭主婦和兼職的經歷,於2007年以小說作家的身份出道。其第一部文學作品《流浪之月》於2020年首次獲得日本書店大獎,此次再度斬獲該獎項的《你,宛若星辰》也入圍了今年1月公布的第168屆“直木獎”候選名單。

凪良汐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悅時說:“都說圖書行業沒落了,作為這個時代的作者之一,我很高興能繼2020年之后再次獲得這個獎項。所有推薦作品的人都是我閃耀的星辰。”

作家安壇美緒的《拉布卡靜靜持弓》、一穗道的《站在光下》分別位居書店大獎第二、第三名。(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