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跑者趙家駒和向付召包攬日本富士山超級馬拉鬆賽冠軍

2023年04月24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跑者趙家駒和向付召包攬日本富士山超級馬拉鬆賽冠軍

新華社東京4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岳晨星)2023年日本富士山超級馬拉鬆賽22日結束,中國跑者趙家駒和向付召分獲男子和女子組冠軍。

趙家駒在抵達終點后慶祝。圖片來自賽事官網

富士山超級馬拉鬆賽距離為164.7公裡,今年的比賽也是自2019年以來首次邀請日本以外的選手參加。比賽於21日鳴槍。22日上午,一路領先的趙家駒第一個沖過位於富士山下河口湖畔的終點,以19小時35分鐘24秒的成績贏得男子組冠軍。另一位中國選手林瀟以21小時39分10秒獲得第六名。

向付召抵達終點瞬間。圖片來自賽事官網

當日下午,經過24小時14分51秒的跋涉,向付召成為最先抵達終點的女子選手。這也是向付召繼2019年后,第二次在這項比賽中奪冠。另一位中國選手陳蓉蓉以25小時28分55秒獲得女子組第二名。

該賽事開始於2012年,除2020年和2021年因新冠疫情取消外,每年舉行一次。據組委會介紹,今年的比賽共吸引了3400多名越野跑愛好者參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