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黃金周:日本中部機場的國際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9倍

2023年04月26日17: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中部國際機場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在日本五一黃金周長假(4月29日-5月7日)期間,該機場的國際航線機票已經預訂出4萬8300張,是去年同期的10.08倍。不過,與2019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了73%。

從出入境的旅客情況來看,五一期間從該機場出境的旅客有2萬4400人,約為去年同期的10.42倍﹔入境旅客有2萬3900人,約為去年同期的6.93倍。

在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該機場有19家公司的171個國際航班往返於13個城市,與去年同期的35個往返航班相比有了大幅增長。其中,定期航班有165架,臨時航班和包機有6架。

日本關西機場的客運量有明顯提升

日本關西機場日前發布的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的國際航線客流量預測數據顯示,雖然與年末年初相比有了明顯提升,但仍然僅有新冠疫情前的一半左右。

據悉,在4月28日至5月7日的10天時間裡,預計利用關西機場國際航線的旅客將達到37萬7300人次,日均客運量為3萬7700人次,相比年末年初有了明顯增加。

另外,在日本民眾出國游的目的地當中,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地區的人氣最高。(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