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哪裡最愛“咖啡搭面包”?

2023年05月04日08:4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面包配咖啡,這個城市超過京都,排名日本第一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讀賣新聞》3日報道,日本總務省發布的2022年家庭收支調查顯示,位於滋賀縣大津市的市民(2人以上家庭)在面包和咖啡方面的支出位居日本第一。

據報道,大津市市民每年在面包上的開銷為3萬9992日元(約合2041元人民幣),排全國第一,超過了2021年排名第一的京都市。而在咖啡方面的支出則為9845日元,連續2年位居全國第一。

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大津市市民相當偏愛面包和咖啡。該調查並未統計受訪者的背景,不過滋賀縣學校給食協同組合代表理事辻井孝裕分析認為,“滋賀縣有很多雙職工家庭,許多人前往京都、大阪等周邊地區上班,他們往往會選擇方便可速食的面包和咖啡作為早餐。”

據統計,2019年大津市共有127家烘焙店,截至今年2月已增至132家。《讀賣新聞》稱,當地的烘焙文化使作為面包伴侶的咖啡的消費同樣增加。(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