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節2023”在東京舉辦 再掀中華地道美食熱潮

2023年05月15日11: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5月15日電(許可)13日,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四川美食節實行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四川美食節2023”在東京中野中央公園舉辦。活動為期兩天,共吸引了約5萬人前來打卡,在東京再次掀起了一股中華地道美食熱潮。

身著漢服的日本年輕女孩在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展位前留影。(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據悉,為推動包括四川美食在內的中國美食文化走入日本民眾心中,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自首屆起便十分重視“四川美食節”品牌的扶持與培養,給予了大力支持與協助。

今年,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斷優化與調整,中日兩國間的旅游往來日益增多。為了讓中國更多的優秀旅游資源能為日本民眾所熟知,促進中日間文旅合作交流事業的發展,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在此次展位設計、出展形式以及互動交流上也頗下功夫。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展位。(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積極排隊參與抽獎的日本年輕人們。(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現場可以看到,契合美食節主題的展位設計與擺放讓人眼前一亮﹔琳琅滿目的旅游宣傳圖冊引人駐足瀏覽﹔高潮迭起的抽獎活動逗得參與者們歡笑連連﹔展台上擺放的歡樂喜慶的“吉祥兔”、憨態可掬的大熊貓以及身著民族服飾的精美人偶等,吸引了眾多日本“熊貓迷”和年輕人拍照留念。

此外,為了增加互動交流的有效性與趣味性,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在活動中還開啟了“第二現場”,利用廣播和現場直播的形式邀請中日之間的網紅以及知名嘉賓將熱烈的現場氣氛傳遞給更多日本民眾,為“四川美食節2023”聚人氣、造聲勢。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