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算數書暢銷,竟是老人買來對抗痴呆

2023年05月16日08:4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小學算數書暢銷,竟是老人買來對抗痴呆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一本名為《小學生隻需一天就能背到19×19》的學習參考書,近期在日本十分暢銷。該書的讀者除了小學生外,竟然還有大量的老年群體。

據日本“新潮日報”網站15日報道,這本書的責任編輯吉田瑞希表示,該書去年12月首次印刷了6000冊,截至今年4月底,累計重印了12次,銷量高達40多萬冊。吉田瑞希介紹,除了小學生購買外,他還接到了不少六七十歲老人的電話,這些老人表示起初他們是為自己的孫子或孫女購買,但他們發現這本書易於理解,能夠鍛煉腦力,進而起到預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報道稱,經過老人們的口口相傳,該書成了暢銷書。

一位老年讀者表示:“當你退休時,你往往會失去和外界的聯系。這本算數書給了我學習的信心,更何況大腦訓練有助於預防痴呆症。”(李 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