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3成以上中高年女性不需要子女在母親節為自己做些什麼

2023年05月15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5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在今年的“母親節”到來前,日本東京一家面向年長女性發行雜志《Halmek》的Halmek美好生活研究所,利用互聯網以50-79歲年齡層的女性為對象圍繞母親節開展了一項調查,卻出現了令人意外的結果。

當被問及“5月14日的母親節最希望收到什麼禮物”時,在回答中最多的卻是“什麼都不需要”,佔比達到35.9%。在做出上述回答的人當中,很多人表示“隻要健康幸福就,勝過任何禮物”“到了這個年紀不需要任何東西”。不過,在所有的受訪者中,有7成回答在去年的母親節收到過禮物,這也顯示出母親與子女的親情交流依然存在。

調查結果顯示,排在第二位的是“想在家裡一起度過”為29.5%,然后是“想一起外出”為27.6%,“想與子女在手機上聊天”為18.4%。她們提到的多數都不是物質上的東西。

另外,有20%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收到禮物”。而在母親節希望收到子女送的禮物第一位是“鮮花”(42.1%),第二位是“點心”(40.8%),第三位是“信和賀卡”(23.3%)。(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