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在日本上映半年觀影人數超千萬 票房超過144億日元

2023年06月06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灌籃高手》新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6月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東映公司5日發布消息稱,日本人氣動畫片《灌籃高手》的新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自去年12月3日在日本國內公映以來,其觀影人次已經突破1千萬。截至目前,該片在日本國內的票房收入超過了14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344億元)。

據悉,該片的日本國內票房已經超過《天氣之子》的142.3億日元,躋身日本歷代電影總票房排行榜第15位。東映公司表示,其票房收入仍在上升,最終能達到什麼程度現在還很難預測。有分析認為,很可能會超過居於第14位的《鈴芽之旅》的147.9億日元。

牆內開花牆外香 中國觀影人數超過1700萬

《灌籃高手》的新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在中國也非常受歡迎,被稱為青春懷舊片。自今年4月20日起在國內上映,其觀影人數僅用4天時間就超過1千萬人次。到目前為止,其在中國的總票房已經超過6.48億元,觀影人數超過1700萬人次。

據悉,《灌籃高手》最早從1990年開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於1996年結束連載,與《足球小將》和《棒球英豪》合稱為日本運動漫畫三大巔峰之作。該漫畫於1993年被改編為101集的長篇動畫在日本播出,隨后又被引入中國。

漫畫《灌籃高手》以日本神奈川縣湘北高中籃球隊(簡稱湘北隊)隊員為主人公,以對籃球一竅不通的高一學生櫻木花道的視角展開,講述了湘北隊的隊員們為了實現全國高中籃球聯賽上“稱霸全國”的夢想而努力奮斗的故事。作品以充滿趣味的校園生活、緊張刺激的比賽場景、性格各異的人物形象、專業扎實的籃球素養贏得了廣大青少年的喜愛。

而新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則由原作者井上雄彥編劇和執導,故事改編自漫畫原作的最終章《全國大賽篇——湘北VS山王工業》,講述了湘北隊在全國大賽中戰勝蟬聯全國聯賽冠軍的山王工業高中籃球隊(簡稱山王隊)的故事。(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