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 每年有百分之一的患者病情好轉

2023年06月06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長期以來,糖尿病被認為是一種治不好的疾病。然而,由日本新潟大學以及全國糖尿病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JDDM)等共同研究發現,在日本國內,每年大約每100名患者中就有1人的病情出現好轉,其血糖值逐漸下降,並且不再需要服藥治療。報道稱,對於確診時間不長,血糖數值不太高的肥胖者,如果能夠大幅降低體重,其病情就更容易好轉。

日本新潟大學教授曾根博仁表示:“糖尿病已被証明並非是治不好的疾病。如果體檢時被確診為糖尿病,應該及時就醫,盡早治療。”

據悉,該研究團隊於1989年至2022年間,對在日本全國的糖尿病專科門診就診的大約4萬8千名18歲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數據進行了分析。在進一步對相關患者平均追蹤5.3年后研究發現,有3677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好轉。按照估算,每年約有1%的患者病情出現好轉,這與英國專家在糖尿病研究中得出的結論大致相同。(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