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夏之際流感患者激增 醫院稱措手不及

王珊寧

2023年06月07日09:3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初夏之際流感患者激增 醫院稱措手不及

4 - 副本.png

日媒報道今年初夏之際流感患者激增(朝日電視台)

海外網6月6日電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6日報道,流感通常在冬季高發,但今年初夏之際,日本流感患者激增,大多數醫療機構內檢測試劑盒不夠,稱這場反季節流感令醫院措手不及。

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顯示,截至5月28日一星期時間內,全日本的定點醫療機構報告的流感患者數平均為每家醫療機構1.62人。因流感而停課的學校、幼兒園共325所,比新冠疫情暴發前的2019年,及流感集中暴發的2013年情況更為嚴重。

日本一家醫療機構院長伊藤博道表示,從未想過5、6月份還有這麼多流感患者,檢測試劑盒一下都用光了,也無法立即補充。他還表示,流感病毒正從孩子擴散到大人身上。此外,人們在冬季接種過疫苗后,效力經過幾個月時間已減弱,人們自身抗體也相應減少。伊藤博道提醒民眾勤洗手、勤漱口,貫徹基本防疫對策。(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