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8%的東京都居民缺乏維生素D 或受飲食習慣影響

2023年06月08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由日本東京慈惠醫科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小組5日發布消息稱,針對在東京都內接受體檢之人的血液進行調查得知,有98%的人缺乏維生素D,特別是幾乎沒有檢測出從香菇等菌類植物中攝取的維生素D。其中,年輕人尤其缺乏維生素D,可能是人們飲食習慣的改變造成的。

該項調查是以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在東京都內接受體檢的大約5500名成年男女為對象實施的。針對血液中所含維生素D濃度的檢測結果顯示,有98%的人低於規定的標准值。而且,檢測出的維生素D類型大多來源於動物,或通過光照合成而來。

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的吸收,缺乏維生素D可能會增加患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的風險。東京慈惠醫科大學教授越智小枝表示:“在城市生活的人們很難獲得足夠的光照,而且人們的飲食也變得更加西化。如果缺乏維生素D,希望服用一些補品進行補充。”(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