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40%日本小學生認為“學科成績好壞與性別有關”

2023年06月09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開展的一項網絡調查顯示,大約40%的孩子認為人們在某一學科或工作上的表現好壞取決於性別,而教師和家長也持同樣的看法。東京都政府負責人分析稱,孩子身邊的成年人出於這種“無意識偏見”所採取的言行,對兒童性別意識的形成造成了影響。

據悉,無意識偏見由人們過去的經驗和接收到的信息形成,會影響人們的決策。

為掌握圍繞性別產生的無意識偏見的實際狀況,東京都政府於2022年9月至10月首次進行調查,共收到9695名東京都公立小學五、六年級學生和他們的父母以及教師的答復。

針對“是否認為學科成績好壞取決於性別”的提問,有40.2%的男生和35.0%的女生回答“是”。工作方面亦是如此,46.8%的男生和39.8%的女生對此表示認同。

在成年人中,30.7%的家長和24.0%的教師也給出了同樣的回答。(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