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2%的日本民眾對個人編號卡的使用持擔憂態度

2023年06月08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TBS電視台報道,由於日本國內的“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出現一系列問題,超過70%的受訪者在日本新聞網(JNN)實施的民意調查中表示對個人編號卡的使用感到擔憂。

圍繞將健康保險証與個人編號卡一體化的“個人編號保險証”出現錯誤綁定他人信息等一系列問題,72%的受訪者感到“非常”或“有一些”擔憂。其中,有32%表示“非常擔憂”,40%表示“有一些擔憂”,另有21%表示“不是很擔憂”,6%表示“完全不擔憂”。

日本13萬民眾簽名反對個人編號卡綁定健康保險証

近期,圍繞日本政府推出的個人編號卡綁定健康保險証舉措,日本民眾的反對聲音異常強烈。今年3月至5月17日期間,關於在網絡簽名網站Change.org發起的“停止強制使用個人編號卡,撤銷廢除健康保險証!”請願書,已有超過13萬名日本民眾進行簽名。

該網站的宣傳負責人表示:“隻有少數情況下,比如反對舉行東京奧運會時,才收集到超過10萬人以上的簽名。”這一現象背后,是圍繞該舉措推出后出現的一系列問題。

今年以來,圍繞個人編號卡問題頻出,例如自己的卡卻綁定了別人的信息等。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非本人信息被登記的案例已出現7000多起。

該請願書的支持者表示:“問題頻出,非常令人擔心。”“廢除目前沒有任何問題的健康保險証,是一個愚蠢的做法。”(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