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女子大學宣布從2025年起改為男女同校

2024年02月28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運營日本名古屋女子大學的學校法人越原學園日前宣布,該大學將從2025年開始改為男女同校,並更名為“名古屋葵大學”。越原學園稱:“這一決定是基於當前的社會現狀做出的。近年來,日本社會在男女平等方面取得一定的進展,任何人都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個性和能力。”

與此同時,名古屋女子大學短期大學部將在2024年度的新生入學后停止招生。截至2023年5月,短期大學部的在校生為301人,甚至還不到招生名額(610人)的一半。

報道稱,越原學園長期致力於女子教育,1915年創立了名古屋女子學校,校園位於名古屋市東區葵町﹔1950年創立名古屋女子學院短期大學(現在名為名古屋女子大學短期大學部),1964年創辦了名古屋女子大學。這次,越原學園為紀念學校的創辦地,在新校名中加上了“葵”字。(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