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春節燈會吸引121萬名游客創紀錄 福山雅治魅力大

2024年02月28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長崎市政府25日宣布,與中國春節同期舉辦的“長崎燈會”(2月9日至25日)的訪客達到121萬人,創歷史新高。在長崎燈會的重頭戲“皇帝盛裝巡游”環節,出生於長崎縣的歌手福山雅治和演員仲裡依紗分別扮演皇帝和皇后,吸引了大量訪客。

據悉,“皇帝盛裝巡游”是模仿中國清朝的皇帝和皇后探訪民間進行新年祝福的樣子而開展的一項活動。此前,歌手美川憲一、演員武田鐵矢以及現任長崎知事大石賢吾都曾在該項活動中扮演過皇帝。

長崎市政府表示,燈會自1994年開始舉辦,迄今為止的訪客最高紀錄是2018年的大約106萬人。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是時隔三年再次舉辦。

2月17日舉行“皇帝盛裝巡游”時的訪客人數約為18.5萬人,是活動期間人流量最高的一天。分析認為,相對較為暖和的天氣也是客流量增長的原因之一。(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