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要开发1秒可下载3部电影的无线网路

2013年09月17日08:49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5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将开发旨在实现智能手机超高速通信的基础技术。这项技术利用尚未使用的高频电波,以相当于目前1千倍左右的速度瞬时收发影像和音频数据。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5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将开发旨在实现智能手机超高速通信的基础技术。这项技术利用尚未使用的高频电波,以相当于目前1千倍左右的速度瞬时收发影像和音频数据。以时长为2个小时的电影为例,1秒内即可下载3-4部。日本总务省将从2014年度开始委托半导体厂商等进行研发,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举办的2020年度实现实用化。

新电波主要用于无线局域网等近距离通信。如果在东京奥运会的会场附近修建无线网络基站,就可以为观众提供顺畅的通信环境。也可以帮助观众通过智能手机收看各大会场的比赛情况、或在社交网站(SNS)上发帖为运动员加油。

具体说,将使用的电波被称为“太赫兹波”。太赫兹波的频率较高、可以传输大量的电子数据,但另一方面,又存在难以发生及控制传送方向的难点,因此在全球范围内尚未投入实际应用。日本总务省计划开发用于发生太赫兹波及控制其传送方向的半导体等,并促进其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

日本总务省计划在2014年度公开招募合作企业。东芝和松下等半导体厂商以及日本国内大学等研究机构都有望参与合作。按计划,将在2014年度之前开发出基础技术、制定和完善与太赫兹波使用许可证相关的法律制度,并在2018年度之前投入实际应用。

这项新技术可实现每秒100千兆的高速通信,为目前推行的无线网络和高速数据通信服务“LTE”的约1千倍。另外,日本总务省还计划在2020年度前对用于将数据传输至基站的光纤网进行扩容,使无线通信环境得到大幅改善。通过尚未使用的频率进行通信,还有助于解决目前已使用频率的拥堵问题。(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赵文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铁杆“果粉”排队10天
  2. 手机套酷似萝卜切丝器
  3. 任天堂拟发售2DS掌机
  4. 日本超导磁悬浮列车试运行
  5. 抑制一基因或可让人吃不胖
  6. 日媒:新款iPhone缺乏创新
  7. “进击巨人”新应用
  8. 日产拟推无人驾驶汽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试用新iPhone 试用新iPhone
  2. 索尼镜头式相机索尼镜头式相机
  3. 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
  4. 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