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拟对赴日游客实施“退税”推动“血拼游” 化妆品食品等均在列

2013年09月29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政府于28日发布消息,称将推出旅游刺激政策,对外国游客在日本购买的特色礼品等实施免除消费税。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在游客离开日本时以“退税”的方式实现消费税免税。该政策最早将于2014年年内实施。

人民网东京29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于28日发布消息,称将推出旅游刺激政策,对外国游客在日本购买的特色礼品等实施免除消费税。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在游客离开日本时以“退税”的方式实现消费税免税。该政策最早将于2014年年内实施。

现在的日本免税商品包括电器制品和服装等,但在外国游客中人气很高的日本制化妆品、食品、零食糖果类商品等不在免税范围内。据称,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向世界宣传日本“服务”精神的战略之一。

日本政府认为,免税虽然会减少税收,但会刺激外国游客更多的购买欲望,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自2015年10月起,日本的消费税会增长到10%,因此促进国外游客的观光购物,是实现安倍晋三经济成长战略的重要推动力。

在欧洲,对外国游客购买的全部商品的“退税”政策由来已久。但以往日本政府通常认为受国外游客欢迎的化妆品、食品等属于“出口”,因此不对此类商品实施免税。但今后,日本将参考其他国家的免税制度,简化退税手续,提高效率。

据悉,游客在日本国内购买商品达到1万日元以上时可申请免税。游客从日本出境时,将根据实际支付的税额实施“退税”。

近年来,日本零售业面临着外国游客赴日“血拼”的“购物游”机遇,并希望借此振兴日本国内产业。同时,日本政府也计划在提出“赴日游客千万”目标之后,将这一目标增至2000万人次。(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美景
  2. “鲸鱼城市”太地町
  3. 如诗般的风景画
  4. 日本菜刀人气火爆
  5. 北海道如诗风景画
  6. 敬老日特殊礼物
  7. 冲绳岛上的海滩浓情
  8. 中秋明月耀大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眼睛之旅:日本伊豆眼睛之旅:日本伊豆
  2. 奥运来了:五福不倒翁奥运来了:五福不倒翁
  3. 乘坐火车享受日本美食 乘坐火车享受日本美食
  4. 超萌猴哥写真集超萌猴哥写真集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