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怀石料理北京烤鸭 品味美食里的各国风情

2013年09月22日13:30  来源:环球网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禅时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对抗饥饿的感觉。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
日本怀石料理
日本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佛教僧人在坐禅时在腹上放上暖石以对抗饥饿的感觉。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主要盛装食物的器具有陶器、瓷器、漆器等。知名的怀石料理店有京都三条的辻留、大阪高丽桥的吉兆、滋贺县东近江市的招福楼。

怀石料理只限于一年四季应季的食材而做出菜单,重视季节感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食材的色泽、香味和味道。哪怕是一条切下来的碎片,绝不浪费。适当地烫或冷却盛装的器皿,让客人热菜可以趁热吃,凉菜可以趁凉吃。做菜单时,注重尽量安排山珍和海味的排列,面对鱼刺较多的鱼也会剔得极为仔细。

布法罗辣鸡翅的诞完全是一个意外,因为在布法罗辣鸡翅出现前鸡翅是下等货色,不是熬汤就算丢掉。而当时布法罗辣鸡翅的发明人泰蕾莎·贝利西莫为了招呼他的儿子和朋友,把鸡翅炸了配上酱汁,没想到大受欢迎。但不管它的出现是因为精神寄托还是当下酒菜或者完全是用错了鸡肉,值得肯定的是:当你在纽约布法罗的贝利西靠山酒吧里拿着热乎麻辣的鸡翅沾着黄油酱大吃特吃时,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

1416年营业的第一家北京烤鸭店——便宜坊,如今仍卖着美味上层的烤鸭。作为北京最具特色的美食,北京烤鸭的美名享誉海内外。烤鸭外层的皮酥透鲜嫩,这样爽口的烤鸭制作过程往往要持续好几天。北京最大的烤鸭店是全聚德,全聚德每天可销售超过5000盘北京烤鸭,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不会相信,所有的盘子摞起来有足七层楼那么高。

约克郡布丁是由滴布丁演变而来,它的传统做法是用烤肉时滴下的热水翻炒而成。约克郡布丁最初出现在英国北部,当时是为了和烤肉配在一起,让周日晚餐烤肉的生意更好做。2008年,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指出厚度不超过10厘米的布丁不能称为约克郡布丁。还有人说纯正的约克郡布丁必须是由约克郡人提供的,因为那儿的约克郡布丁所包含的热脂肪和布丁的香脆正体现了那个地方特有的气息。

地中海海岸的尼斯区因其丰富的鱼类和石油资源而闻名,有人曾这样描述这一地区“鱼类生于海洋,死于石油”。可想而知,这个地方美味的尼斯色拉就包含了鱼类和其他的海洋水产品。大多数人认为尼斯色拉的成分包括鳀鱼、朝鲜蓟心西红柿和黑橄榄,其他的成分还是众说纷纭,但是不管什么材料都必须使用当地最好的橄榄油浸泡。

这些三层式立体面包条包含一层巧克力饼干和椰果、一层香兰草味或奶油味黄油和一层巧克力。在温哥华岛,坐在纳奈莫商业街的一家咖啡馆内,吃上一块纳奈莫条,配上一杯咖啡,整个气氛会让你对这道菜谱创始人充满敬意,有趣的是这道菜的创始人并不唯一:梅布尔、乔伊和乔伊斯,她们都声称是自己创做了这道美味。

湿热的新加坡是美食的天堂。像一个亚洲美食大熔锅,新加坡包揽各种亚洲美食。但是,它也的确有道本土菜肴,那就是新加坡辣椒蟹 。这道菜是棕榈滩海鲜餐厅老板在1950年发明的。你可以花一晚上到一个小贩卖市场,配上一杯虎牌啤酒,在盛着又甜且粘的辣椒酱盘里将多汁的螃蟹掰开来慢慢享用,让自己沉浸在真正的美食天堂。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如诗般的风景画
  2. 日本菜刀人气火爆
  3. 北海道如诗风景画
  4. 敬老日特殊礼物
  5. 冲绳岛上的海滩浓情
  6. 中秋明月耀大阪
  7. 日本游的奇闻轶事
  8. 京都岚山星野度假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好吃又要命的河豚美食好吃又要命的河豚美食
  2. 北海如诗般的风景画
北海如诗般的风景画
  3. 日本游奇闻轶事日本游奇闻轶事
  4. 秋色渐袭新潟秋色渐袭新潟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