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三无”作品《半泽直树》为何能俘获观众的心?

2013年09月24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份开播的电视连续剧《半泽直树》已落下帷幕,最后一集的收视率虽然没有达到网友预计的54.4%,但是也创下“关东地区42.2%,关西地区45.5%。”的超高收视,堪称今年夏季的“神剧”。 无恋爱情节、无主题、无主题曲的“三无”作品究竟是如何吸引观众的?

《半泽直树》剧照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日本时尚网站ModelPress报道,7月份开播的电视连续剧《半泽直树》已落下帷幕,最后一集的收视率虽然没有达到网友预计的54.4%,但是也创下“关东地区42.2%,关西地区45.5%”的超高收视,堪称今年夏季的“神剧”。 无恋爱情节、无主题、无主题曲的“三无”作品究竟是如何吸引观众的?

第一:简洁而不简单的故事情节

《半泽直树》讲述的是以银行为背景的职场故事,很容易让人产生“无趣生硬”的错觉。但是故事一开始,敌我双方就非常明确,情节脉络很清晰,可以概括为“正义与邪恶的战斗”。因此不管什么年龄层都可以很轻松的接受。

第二:脍炙人口的台词“以牙还牙 加倍奉还”

若干年后,具体的故事情节可能会忘,但是一句经典的台词却不会忘。曾经风靡一时的电视剧《家政妇三田》,松岛菜菜子饰演的三田面无表情说的一句“我知道了”,成为当时社会的流行语。在《半泽直树》中,“以牙还牙,加倍奉还”在第一集播出后就被人们所接受,不光在生活中、在商家促销中,就连前几天结束的电视剧《庶务2013》中也将这句作为台词引用。可见经典台词的渗透力影响力之强。

第三:堺雅人游刃有余的演技

《半泽直树》主演堺雅人是以“多变”而著称的实力派演员,在这部剧中也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工作认真的银行职员、抚摸着妻子的头温柔的丈夫、在对手面前足智多谋坚强不屈的“战士”,观众完全可以被他的情绪所感染。相信通过这部戏,堺雅人会获得更多观众的认可。

第四:不可或缺的精彩配角

在这部戏中的几个配角也可谓是“重量级”演出。饰演大和田常务的香川照之、饰演分行长浅野的石丸干二、饰演半泽同期好友渡真利的及川光博以及饰演近藤的泷藤贤一。这些配角的精彩演出是该剧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

其中,饰演“国税局娘娘腔的”歌舞伎演员片冈爱之助在片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阴阳怪气的语气令人过耳难忘。

第五:残酷现实中的温情

可以说该剧能获得广大女性观众的喜爱,很重要的原因是来自半泽直树和妻子(上户彩 饰)的家庭戏。平时目光锐利表情严肃的半泽,面对妻子半泽花时则变得异常的温和,表情可爱有趣。在紧凑的故事情节中,这温情的场景会让观众松一口气,会心一笑。

紧扣心弦的故事情节、精湛娴熟的演员演技、张弛有度的节奏安排.......一部电视剧的成功集合了多方面的因素。就像导演福泽克雄所说“常理是不可靠”的,只要导演用心去拍,演员用心去演,看似违反影视剧定律的“三无作品”照样也可以成为“神剧”。(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文章来源:Modelpress )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专题】2013火爆荧屏的夏季日剧《半泽直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本实忧身宣传交通安全
  2. “雨仙”渡边麻友演唱会
  3. 坛蜜出席《甜鞭》首映式
  4. 辻希美可爱造型
  5. 松本润的恋爱观
  6. 柏木由纪婚纱照封面
  7. 田中美保婚后晒幸福
  8. 瑛太将为迪斯尼电影配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ATARU》剧场版《ATARU》剧场版
  2. 园子温新作获奖园子温新作获奖
  3. 柏木由纪出演《阴阳屋》柏木由纪出演《阴阳屋》
  4. 《半泽直树》本周大结局《半泽直树》本周大结局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