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 

2014年02月18日12: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的冰激凌不仅发展成庞大的本土产业,而且衍化出诸多产品变种,一些口味和样式堪称“奇葩”。
原标题: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图)

日本冰激凌飘着海鲜味儿

日本并不是冰激凌的起源地,但是日本人既爱吃冰激凌,也让冰激凌花样翻新,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多样性,自19世纪中期日本赴美使节团将冰激凌这一新鲜事物带回日本后,在民族偏好和本土文化的熏陶下,日本的冰激凌不仅发展成庞大的本土产业,而且衍化出诸多产品变种,一些口味和样式堪称“奇葩”。

冰激凌诞生于欧美,直到19世纪中期传到日本。起初,冰激凌在日本是贵族阶层的专享。1920年,东京出现了日本第一个冰激凌工厂。此后冰激凌成本大幅降低,日趋平民化。二战后,日本冰激凌工业在废墟上迅速重建,1964年东京奥运之后,每年的5月9日被定为日本的“冰激凌日”。

尽管不是冰激凌的首创者,但日本人却制造出数量值得惊叹的各种“变种冰激凌”,在外国人看来,冰激凌展现了日本人“令人畏惧的想象力”,几乎一切原料都可被他们拿来使用,几乎一切口味都能被他们创造出来。其中,因地制宜地利用“海洋的恩惠”,用鱼虾蟹类制作冰激凌是日本人的一大特长。在日本,你可以发现用乌贼、海胆、螃蟹、鲍鱼、鲨鱼翅、龙虾乃至珍珠粉等海产品做成的冰激凌。在日本的香川记者发现一组海鲜冰激凌,共有6种,统称不可思议的海鱼冰激凌,每一种都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比如用螃蟹做的叫做“唱起优美的歌儿”,名字看似和螃蟹无关,但是发音中有螃蟹这个词的发音,配上螃蟹图,让人一看就明白这是螃蟹味儿的冰激凌。此外还有“可爱的大虾”、“章鱼海岸物语”、小干白鱼冰激凌等,这些冰激凌尝起来先感受到一股奶油味儿,伴随着融化鱼虾蟹的味道渐渐浓厚,感觉能吃出是海鲜做的。还有一种连日本人也感到惊讶,就是一种用墨斗鱼的墨汁作的冰激凌(如图),那浓重的黑色让人有些望而生畏,但是独特的口感和味道也吸引了很多粉丝。本来海鲜冰激凌是为了宣传当地特产而制作的,由于受到好评变成了一种常年销售的商品,但只有在指定的销售点才能买到。

在一些地方还能吃到用马肉刺身、牛舌、猪排、鸡翅等制成的“肉类冰激凌”。日本人不仅用颇具传统口味的素材,如豆腐、纳豆、酱油、章鱼烧和拉面制作冰激凌,还引入“海外风味”,制出印度咖喱、法式蜗牛、墨西哥辣饼卷以及酸奶、红酒等口味的冰激凌。还利用植物香料调制出樱花、玫瑰、茉莉、向日葵、薰衣草等口味的冰激凌。至于在糕点、面食和菜肴中加入冰激凌,倒显得很平常了。

在东京池袋的商业区有一处冰激凌博物馆,里面汇合了各种口味的冰激凌,客人可以在这里享受日式冰激凌的“奇幻之旅”,不少国外游客为此专门前往品尝,成为一大旅游景点。日本各地方也努力开发出有本地风格的“变种冰激凌”,力求吸引观光客。(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卢昊孙秀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神奇宝贝列车
  2. 小浜版AKB48MV
  3. 世界十大迷人森林
  4. 东京迎强降雪
  5. 日本十大温泉馆驿
  6. 访日游客最爱
  7.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8. 日本早樱开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冈山市裸体节日本冈山市裸体节
  2. 福井县仿拍AKB48MV福井县仿拍AKB48MV
  3. 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
  4. 日本十大吃货圣地日本十大吃货圣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