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山吃海喝的正月里如何防止裤腰带被撑破?

2014年01月30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春节,一年一度亲朋好友团聚的时候到了。这个时候,千家万户都忙着办年货,好吃好喝的准备得满满当当。走亲访友,难免要大吃大喝一顿,吃完了姑姑家,还得去姨妈家……饭局接踵而来应接不暇,又到了我们的胃最忙的时节了。

对于那些控制力不强但又爱美的人士来说,如何能在正月里管住自己的嘴?我们搜集了一些日本媒体在新年前后向读者提出的一些有关健康饮食习惯的忠告,看看他们的做法或许能对我们管住自己的腰围起到一定借鉴作用。(策划/刘戈)

■1. 别把吃当做犒劳自己的方式

一到年底,工作忙的节奏似乎也没停下来,平常在家里吃的晚饭,因为加班得很晚,不知不觉中吃一些点心或者去餐馆解决或者拖到深夜才吃晚饭。

此外,一忙起来就很紧张,胃口就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可以说新年前后潜伏着太多让人发胖的因素。

这个时候,请记住不要将吃当做犒劳自己的手段!

■2. 一天只吃一个点心

从12月到1月,岁末礼物、圣诞节点心、拜年的日本点心等等都蜂拥而至。如果你收到很多这样的礼物,就分给周边的人吧。

减肥中,能吃一个点心的就只吃一个吧。越是到这个时候,如果你稍有松懈,不知不觉中就要换裤腰带了。

■3.能推掉的饭局就推掉

新年前后各种聚会增多。如果一一都参加,不知不觉中就吃多。那些能不去参加的聚会就推掉吧,给自己定一个“不喝酒”的规则,定下什么时候喝什么时候可以不喝。

聚之前和聚完后,都及时调理自己的饮食,防止吃多长胖。

■4. 远离高热量的菜品

新年里,各种高热量的食物很多。如果是在家里聚会,不妨多准备一些低热量的菜品。

此外,如果做多了,将剩下的菜品让客人带走吧,不要将多余的菜品留在自己身边。

■5. 不要只吃某一种饭菜

正月佳肴饭菜里,很多家庭置办了较多的含热量较高的甜味儿饭菜。

不过,要奉劝食客们不要只吃某一种菜品,无论它多么适合你的口味,也不要贪图一时的口舌之快,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