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揭秘日本有钱人的惊人常识

2014年02月13日08:36  来源:RecordJapan

    据传,原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孙子上学时经常使用出租车,下车时就和司机说一声“记在石原慎太郎的账上”。日媒通过调查总结了平民想象不到的有钱人的生活情景。

据传,原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孙子上学时经常使用出租车,下车时就和司机说一声“记在石原慎太郎的账上”。日媒通过调查总结了平民想象不到的有钱人的生活情景。

“我认识的一个妈妈给孩子佩戴D&C的项链”(30岁,女性,文员)

“我的孩子和一个女孩经常在公园玩沙子,浑身弄得脏兮兮的。后来知道那个孩子的连衣裙有10万日元(约6000元),毛衫有5万日元(约3000元)。”(27岁,男性,制造业)

孩子都穿这么贵的,大人的衣服那要有多贵啊!

“我认识的一个大小姐到20岁为止一直以为‘在百货店记账’是很普遍的。去买东西的时候,百货店有专门负责人一直跟在旁边帮忙拎东西,最后送到车上。”(35岁,男性,广告业)

“高中时代和念贵族学校的朋友去涩谷买东西,她一直非常兴奋,我一问才知道她平时去百货店买东西,有专人忙前忙后的,自己外出购物是第一次”(34岁,女性,服装业)

有钱人在日本百货店被称为“外商”,有专门的卡,买东西全部挂账,简直就是异次元世界。

“我参加过人气漫画家的参会,她一直在说和名牌有关的事情,说着说着突然冒出一句‘阿兰辞职了~’正想着阿兰何许人也,她来一句‘阿兰是我经常光顾的巴黎香奈儿专门店的店员’,离日本有1万公里呢!把我惊倒了”(41岁,女性,出版业)

不要以为有钱人买东西不用出门,一旦出门他们可是会飞到1万公里以外。

“大学时代的一个后辈24小时有保镖护航,还住在带门卫的高级公寓,据说是她的父母为庆祝入学特意买来送给她的”(27岁,女性,咨询业)

“我认识的一个阔少爷过生日时他的爸爸送了轻井泽的一块土地。他说会在上面盖建筑物,‘费用当然是爸爸负责~’”(35岁,男性,餐饮业)

普通人攒一辈子钱才能买得起的房子,土地,有钱人买起来就像买自行车似的,金钱感觉也是非同一般啊!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