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开幕 春天与日本电影有个约会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4月18日10:59

日本电影周开幕式现场
日本电影周开幕式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陈思 马潇漪 袁蒙)17日下午,伴随着精彩的日本洛丽塔时装秀开场表演,2016年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正式拉开了序幕。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苏、日本驻华公使山本恭司、由著名制片人熊田雅彦、人气女演员原田美枝子、人气男演员斋藤工、著名导演西村喜广组成的日本电影人代表团以及日本人气模特青木美沙子、AKIRA等出席了活动。

继2011年举办首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以来,今天开幕的2016北京·日本电影周再次开启了中日电影交流的盛典。本届日本电影周的承办方、NPO法人日中电影节实行委员会理事长耿忠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无论中日两国之间曾经出现过怎样的风浪,电影的魅力总是能够乘风破浪,跨越障碍,增加两国观众的亲近感。“本次展映的8部作品代表了日本独特的美学,希望它们像拥有8片花瓣的八重樱(樱花的品种之一)一样,为北京电影节、为中日交流增添一抹温暖、动人的春色”。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苏表示,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的《入殓师》虽然采用日语对白,但却得到了世界观众的喜爱,这说明电影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为世界各国电影创造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日本驻华公使山本恭司也表示,希望通过日本电影的展映,能够使两国观众分享感动,加深理解,增进友谊。

“春天来北京看最好的电影”,春天和日本电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国约会。16日晚,日本电影《虎影》首次在中国上映。17日的开幕式上,导演西村喜广再次感谢了中国观众对电影的关注和喜爱。“上映之前我有过许多不安和猜想,没想到观众的反应如此热烈。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容,我想今后也会继续拍摄这样的电影”。主演斋藤工表示,许多日本年轻人也对中国的电影有着很大的兴趣,遗憾的是缺少能够直接接触中国电影的机会。去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了中国电影周,展映了一些中国优秀电影,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也举办了日本电影周,这给两国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了解对方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据悉,本届日本电影周的相关活动将持续到24日,除了电影展映之外,自18日起还将在北京华堂商场十里堡店特别设置“电影之旅”活动会场,介绍展映影片的8个外景拍摄地。此外,18日还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题为“黑泽明的世界及其对中国电影的影响”的中日电影论坛,人民网将继续关注这些活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报道。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