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泷田洋二郎、斋藤工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欢迎晚宴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4月18日13:19

(左起)西村喜广、斋藤工、原田美枝子、熊田雅彦
(左起)西村喜广、斋藤工、原田美枝子、熊田雅彦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马潇漪 陈思 袁蒙)17日下午,北京电影节“日本电影周”的开幕式在万达国际影城举行。当晚,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欢迎晚宴,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中国广电总局电视剧副局长栾国志、日本著名电影《乱》的制片人熊田雅彦、女演员原田美枝子、日本电影《虎影》的导演西村喜广、主演斋藤工等中日政府要人、电影导演、演员现身现场,此外,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入殓师》获奖导演泷田洋二郎也作为特别嘉宾出席。

木寺昌人大使在致辞中提到,今天看到那么多日中电影人齐聚一堂,感到十分高兴,各位在第一线的努力,对今天的日中关系起到了支持的作用。在木寺大使看来,日中交流的历史当中电影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表示,1978年10月日中友好条约签订之际,在中国的7个主要城市举办了日本电影周,放映了包括《追捕》在内的三部作品,许多日中两国人民同受感动。此后,两国间的电影交流也不断借助各种机会及时展开互动。虽然近几年日中的电影交流失去了曾经的势头,但去年高仓健追悼影展上再次上映了《追捕》等影片,使当年的感动得以重温。木寺昌人大使指出,当天下午日本电影周的盛大举办使他确信,日中的电影交流已经恢复了活跃。

栾国志副局长介绍到,本次日本电影周已是在中国举办的第11届。他认为,11年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两国电影人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0月,第11届中国电影周将要在东京举办,他也期待中国电影周能在日本获得成功。

当晚,电影导演、北京电影节评委泷田洋二郎也现身现场为宴会致祝酒词。泷田洋二郎执导的电影《入殓师》曾获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泷田洋二郎表示,以张艺谋为代表的中国第五代导演对自己的影响非常大,他们的作品中强劲有力的表达风格以及在电影中赋予的普遍价值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能和中国的同仁们共同合作拍摄电影。

在本次日本电影周上,日本已故导演黑泽明的代表作《乱》首次在中国公开上映。电影主演原田美枝子谈到,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今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够来到中国,和中国的电影人合作拍片。本次电影周展映影片《虎影》的男主角斋藤工表示,中国电影在日本非常受关注,自己身边的许多朋友都希望能有机会看到更多中国电影。同样,在中国电影院里能够欣赏到日本电影的机会也并不很多,希望在中日两国之间,电影能够超越各种隔阂,成为新的桥梁。《虎影》导演西村喜广认为电影没有国界,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观众能够走进电影院观看《虎影》这部影片,感受其中的乐趣。

据记者了解,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中,共有8部日本影片亮相中国大银幕,为中国观众在春日里带来“和风”。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