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国家旅游局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签订协议 共同促进赴日旅行与文化交流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05月24日09:51

日本学生在长野的修学旅行项目·滑雪(资料图)
日本学生在长野的修学旅行项目·滑雪(资料图)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Travel Vision》报道,20日,日本国家旅游局(简称“JNTO”)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简称“JF”)签订了“关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赴日旅行的相互合作协议”。

截止目前,JNTO和JF在海外事务所的“合署办公”方面有合作先例,但本次签订正式协议还是首次。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以期扩大赴日旅行和国际文化交流的规模。

以文化为切入口 JNTO与JF合力推广赴日旅游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JNTO理事长松山良一强调,赴日外国旅客数量呈持续平稳上升趋势,赴日旅行已步入新阶段,并期待通过与JF签订的合作协议,促进日本入境游的进一步发展行。同时,他还表示,首先要切实推行2016年度的具体计划,并进行追踪调查。JF理事长安藤裕康也在会上表示,截至到目前,双方已共同推进多项工作,希望今后会有更加有机的紧密合作。

2016年,JNTO将配合JF的国际文化交流事业开展赴日旅行促进工作。今年9月,在伦敦即将举办的首届国际设计展“伦敦设计隔年展”上,JF将进行参展,而JNTO将通过当地信息杂志等推广有关日本艺术与设计的赴日旅行。

此外,同样在9月举办的“伦敦·日本节”上,JNTO将进行参展,JF也将举行公演。在其他合作方面,JF将在世界各地举行日本电影放映会等,JNTO也将借此机会播放赴日宣传短片。

教育与体育带动赴日旅游也将迈开合作步伐

在 JF的日语教育普及业务与JNTO的赴日修学旅行促进业务,双方也将开展合作。

9月,由JF支持的日语教育国际研究大会即将在巴厘岛召开,JNTO将进行参展。展位负责人员将向当地教师等介绍赴日修学旅行的魅力,并介绍JNTO在4月份设立的赴日修学旅行统一咨询机构。

此外,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做推广,在8月份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前,JF将在里约热内卢举办前卫美术展、名作电影放映会以及“日本·巴西流行歌曲演唱会”等。而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期间在当地设置的“TOKYO2020 JAPAN HOUSE”中,JNTO将与日本观光厅共同参展,并公布可供海外媒体浏览并下载图像等有关赴日旅行的图片库网站。(编译·狄朋霞/校对·刘戈)

分享到: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日本专家预测东京都4周后疫情将…
    2. 2东京奥运会,日本准备好了吗?
    3. 3日本公布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5. 5日本东京新宿街头现3D大花猫 …
    6. 6松村沙友理主演《约定的灰姑娘》…
    7. 7大阪“旅途厨房”带来多国风味美…
    8. 8联合国秘书长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
    9. 9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
    10. 10日本7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31…